市政区

市政区

市政区是新加坡历史、建筑和文化遗产的发源地。1822年,史丹福莱佛士爵士在开埠新加坡之后,开始对新加坡进行市政区总体规划。为了满足新加坡作为繁荣贸易港的发展需求,新加坡河一片片区域被划出作为用地,一栋栋新大楼拔地而起。

距离酒店的距离:
3
公里
时间(乘搭地铁):
8
分钟
时间(打车):
10
分钟
市政区
滨海艺术中心
滨海艺术中心位于风景秀丽的滨海湾沿岸,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艺术中心,在这里可以随时欣赏世界一流的表演。滨海艺术中心的建筑外观酷似新加坡人最爱的一种热带水果“榴莲”,因而本地人爱把这座艺术殿堂昵称为“榴莲”。这里设有2000个座位的剧院和1600个座位的音乐厅,还有多个较私密的表演厅,曾经举办过多个备受世人瞩目的演出。滨海艺术中心的多个场地也经常呈献音乐、舞蹈和戏剧等不售票表演,免费让公众欣赏。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是一座崭新的视觉艺术殿堂,收藏有新加坡及东南亚最大规模的现代艺术珍品。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位处市政区的中心,由新加坡历史上有着纪念意义的两所标志性建筑物——前市政厅和前最高法院大楼改建而成。
亚洲文明博物馆
新加坡凭借其多元种族和多元文化的社会而以亚洲文化大熔炉著称。为了展示这种多元化的遗产,亚洲文明博物馆展示了两个世纪以来周边区域的人民勇于探索并在我们的土地上安居乐业的景象。
莱佛士登陆遗址和鱼尾狮公园
这座矗立于新加坡河畔的白色人造史丹福莱佛士爵士石雕像交叉双臂,凝视大海,若有所思。游客纷纷在此拍照留念。一般相信这里就是莱佛士在1819年首次踏足新加坡之处,故称之为“莱佛士登陆遗址”。不妨站在这个历史遗址上与伟人自拍留念。

半鱼半狮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它就坐落于滨海的鱼尾狮公园。鱼身,象征着新加坡从小渔村谦卑起步。而狮头,则代表了新加坡最早期的马来语名称,意指 “狮城”。这里已经成了到访新加坡必看的景点。
维多利亚剧院与音乐厅
经过四年的翻新,维多利亚剧院和音乐厅于2014年8月重新开放。它建于1862年,是新加坡交响乐团的所在地,也是新加坡市中心的地标性建筑之一。
日治时期蒙难人士纪念碑和阵亡纪念碑
日治时期蒙难人士纪念碑坐落于美芝路的日治时期蒙难人士纪念碑公园,用以缅怀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遇难的平民,象征新加坡四大种族 (马来族、华族、印度族和欧亚族) 的团结。阵亡纪念碑用以缅怀在一战和二战期间英勇牺牲的烈士。
福康宁公园
位于山顶的福康宁公园是中世纪时期统治新加坡的马来皇室所在地,而现在则成为了世界顶级乐团激情演奏的场所,让所有乐迷观众为之痴狂。这里随处可见古老的文物和美丽的花园。
圣安德烈座堂
圣安德烈座堂是新加坡最大的教堂,堪称殖民地时期建筑和传统的典范,也是最古老的英国圣公会礼拜堂。在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这座教堂在频繁的空袭期间被用作急救医院。